佛我從小到大都尊敬,我也相信祂一定有祂存在的意義

但是,今天早上媽跟我講了一上午的佛法道理,我轉電視也看到在講西藏佛法
本來以為媽好心要幫我介紹案子給我做,沒錯...我知道他絕對是好意
但是!我並不想為了這個就去聽佛法
媽拉哩拉匝講了一大堆,我知道佛法可以讓人看清人生或是給人正向思考
但是!就算現在的我是在摸索那又怎麼樣
他說這是做善事,下輩子很難再當人,現在有機會就應該多聽
不然下輩子當動物想聽也聽不懂
如果說這樣聽佛法每個人都可以下輩子成人,那應該讓我一出生就當尼姑這樣不是更好
這一點道理都沒有...,並不是所有人都願意這樣花時間在這上面
人生的道理不一定要講佛法的人說給我聽阿~他說的是佛法,難道別人好的人生處世之道就都是屁嗎

如果接佛會的案子就必須要去聽佛法了解,我也懶的接了...
我是接案子,我要的只是工作...,很難說我不會從這些案子中更加了解佛法
接案子重要的就是她們的理念跟想法,也許再無形之中我也吸收了一些也說不定
不過如果她們真的只願意找認識的人做這些東西,那她們就自己做吧

我不會反對我媽去聽佛法,我知道那是一種心靈的寄託,但是工作就工作,我可以查資料
不過我沒辦法為了這個去聽,累了睡著不是更尷尬

而且要我去做我沒興趣的事,我真的辦不到....
看電視講或是介紹一些密宗佛法發展過程之類的我都會看,但我並不想追隨那些腳步
我只想做我喜歡或是認為值得的事情
可能不切實際,可能修不到善,這就是人生阿.....


以上長篇大論是我想對我媽發的牢騷,但是還是算了....發洩一下就好...
我還是會信佛,也相信有神,但是~聽佛法................再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ee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