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俊三今晚第一次穿著台啤球衣登場,他和羅興樑重新在台啤展開「樑三連線」,展現無限的籃球智慧。

38歲的周俊三跟36歲的羅興樑,這一組大概是國內籃球最「資深老邁」的後場拍檔,兩人一搭一唱,全場穿梭,重現10年前宏國時代「樑三連線」的唯美丰采。阿三充滿靈性的切傳,阿樑穩如泰山的外線跳投,兩人不需要口眼相會的默契,讓老少球迷重溫最美妙的經典籃球。

阿三今晚對老東家東風隊(前身是幼敏、宏國),傳出7次助攻,帶領台啤以95:72輕取東風,他雖然老了、慢了,今年球季也不曾登場,一直以台啤執行教練的身分臨場,但阿三的球感,並不生疏。

他的每一次突破和傳球,每一個處理球,還是道地有勁,極具效率。最特別的是,他不必用眼睛尋找,阿三總是找得到場上的羅興樑,並且把球送到他的手上。

阿三說:「今晚的感覺真不錯,能夠重新上場,並且享受比賽,還能贏球,感覺真的非常特別,謝謝大家的關心。」

阿三的經典的是傳球、處理球的智慧與經驗,他指揮若定的功力和傳球技巧,解讀比賽的智慧,仍是年輕球員難以企及的水平。

羅興樑的表現又是另一種風格,阿樑給人的印象是外線射手,但其實阿樑最寶貴的籃球智慧跟阿三一樣,也是非常道地的「傳球和處理球」的功夫。

如果你注意看台啤的比賽,你很容易發現,阿樑是場上最常傳出空檔給隊友的球員,他洞悉比賽、察覺空檔、找到隊友傳球的工夫,不在阿三之下。

「樑三連線」球風和默契令人懷念,但兩老無限的籃球智慧,理解比賽的能力與處理球的火候,那才是「樑三連線,智慧無限」的精華。

SBL這一夜,屬於總歲數74歲的阿三與阿樑,但更具啟發性和教育的是樑三的籃球智慧,這正是年輕中華隊和年輕教練一直沒有學會的籃球精髓。
------------------------------

這場我沒看到啦>____<嗚~~~好想看!!!誰有挖!??ˊO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ee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