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中午跑去台北看展...
免費的票~不看白不看!!

和蕙如搭捷運到小南門站沒多久時,阿3也剛好到
突然有一個妹妹問我們該如何去歷史博物館
我們:我們剛好要去!一起走吧!(妹妹說他是要去準備晚上的舞蹈表演,好青春阿>O 在等紅綠燈的同時,又有一個媽媽帶著兩個孩子和阿嬤過來問:請問歷史博物館怎麼走?
我們:我們剛好也要去!

於是就在大家以為阿3知道路怎麼走之下...
邁開了腳步....

走了好久好久...,阿3:我昨天有看地圖,是走博愛路到底然後右轉
喔...是醬阿!?因為走了很久
大家開始懷疑= =..........
後來那位媽媽在問了一位像管理員的路人甲之後,才發現!
阿哩咧~~~方向相反了啦~~~~~~~~~~~~~~!!!!

阿33阿....一條路是有兩個方向的呀~~
我只能說就是衰,就這麼剛好走了不該走的方向= =|||

於是一夥人又順著原路走回去,又是一次的健腿步行阿~~~Orz

到了最初原點的捷運站3號出口,我們走不到之前的1/3的路就到了歷史博物館....
有種寒風吹過的感覺~~~(阿3你自己負荊請罪吧!!)

不過今天那位妹妹,在途中小聊才知道原來她已經國3啦!!!
我還以為他是國小5.6年級的學生耶~~>o<"~真是歹勢捏~ㄎㄎ
可是看起來好年輕好幼齒阿.....@_@
我那時候心裡還想說這個妹妹好獨立!!國小就這麼不怕生~
呵........= ="

不過還是多謝這一路陪伴我們走到歷史博物館的媽媽&妹妹
不然我們這一途會有多坎坷就很難預料啦.....xD

喔!!說到這次展覽,展的東西很奇妙!!
因為他的作品讓我學到新名詞,那就是"集合藝術"和"射擊繪畫"
他的集合作品,由於沒有寫出創作理念的關係,讓我覺得如果放在家裡就會被爸媽拿去丟掉(看起來髒髒爛爛的*_*")
因為都是用一些殘破的物品貼在石膏上面,而作品的名稱又超淺顯易懂的xD

到了第二階段的射擊繪畫,都是用石膏和不知道蝦毀的弄成一陀一陀看不懂的形狀,之後再用射擊方式上一些色彩顏料
喔~~看起來有點恐怖噁心,但是又很特別~
後來無意間聽解說員的講解,才知道他有悲慘的童年(被父親強暴>o<)
之後看他的生平也才知道他有精神疾病
難道藝術家要有精神疾病才能異軍突起@3@"...呃....
不過不可否認,作品真的很特別@~@".....

後來又看了一些他的平面作品,畫的很可愛,上面還會用英文標駐他在畫什麼
很像給小孩子看的童話書
(順帶一提:今天好多家長都帶小孩子來看,因為她使用物件很多,還可以讓小孩子們發揮觀察能力)

後來到了他最有名的系列作品:Nana(娜娜)
都是一些巨大豐腴的女性,色彩的使用非常鮮艷強烈
而且幾乎每個身上都有愛心,強調母性

這次展覽給了我瞞不一樣的東西

感覺還不賴!
大家有時間也可以去"國立歷史博物館"看看這個"妮基的異想世界"!
真的是頗特別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ee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