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 黃秀仁/台北報導

  台師大男籃7日靠中鋒吳岱豪最後2分鐘連拿6分、控衛蘇翊傑終場11.7秒2罰俱中,克服一度落後14分的困難,以77:74逆轉氣走衛冕軍北體,中止跨13季對北體的20連敗,在96學年UBA大專籃賽男一級八強賽排第一,本季迄今12連勝,唯一不敗。

  台師大之前最後一次贏北體,是84學年預賽79:72,但決賽78:86輸北體,從此對北體一勝難求,苦吞20連敗,含上季八強賽94:96,及92、93學年連在冠軍賽輸球,93學年複賽、冠軍賽各只輸1分,且是泰半掌優勢,眼看將中斷北體的連勝、連霸,最終上帝都選擇站在北體那邊。

  但7日不同,北體繼兩天前155連勝被台體結束後,終於不敵台師大,三天內兩敗,戰績5勝2敗,落居八強賽第二,如雪上加霜,尋求13連霸再拉警報。

  八強賽結束,本月24-26日在文化大學決賽,第一輪對戰組合是台師大vs.台藝大、文化vs.醒吾、北體vs.高師大、輔大vs. 台體,贏者晉四強,敗者打五到八名。

  攻下13分、7籃板,最後6分含罕見三分球、2罰中1、籃下強攻,幫台師大75:74領先的吳岱豪說:「這是我第一年打台師大,三年前還讀北體時,曾幫北體拿過冠軍,本季想替台師大搶回王座。」

  蘇翊傑2罰俱中77:74,北體叫停後最後一擊,幾次導手後陳世念在兩人防守下三分球不中,對戰20連勝中止。

  之前的最後13.2秒北體也仍有機會贏球,惜李學林切入不進,才把「小四」送上罰球線。

  第二年打台師大的蘇翊傑得15分、8籃板,他說:「我最後罰球心情平靜而未失手。」陳子威17分、10籃板、林宜輝14分、8 籃板、簡嘉弘12分。

  教頭石明宗說:「其實下半場節奏由北體掌控,我們逆轉多少有些球運,但月底決賽贏才真正贏。」助理教練王志群曾代表台師大打三年都輸北體,他說:「路還很遙遠,得步步為營,本季非拿冠軍不可!」

  北體教頭陳忠誠說:「這應沒什麼,決賽還有機會!」陳忠誠認為,第四節呂政儒被吹違反運動精神、陳世念技術犯規,台師大連4罰中是輸贏轉折點,當時北體以65:56領先,台師大4罰後又攻得2分,這6分讓情勢逆轉,氣也轉向台師大。

  北體林宗慶三分球8投中3得23分、呂政儒12投中6得22分、9籃板,陳世念11分、7助攻、3籃板、李學林10分、9籃板、3助攻。

---------------------------------------------------------------------------------

小四這場表現的很不錯,罰球都有進,還有幾次精采的傳球

雖然投球命中率還是不高,但在關鍵時刻總有意外的得分,積極的態度大大加分!!

是場驚險又精采的球賽 !! ˊˇˋ

不過台師大的陣容這麼優~~還只是險贏北體,還是要給他檢討一下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ee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