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要選出近年時運最差的球員,達欣工程控衛「小四」蘇翊傑當仁不讓!先後跌斷左、右手肘骨頭,蘇翊傑總算傷癒復出,昨天本季首次亮相,儘管達欣最後落敗,不過他上場16分鐘,就拿8分、2籃板與3抄截成績令人印象深刻。

雖曾獲選第3季年度新人王,可是蘇翊傑卻在第4季尾聲遭遇裕隆之戰,與陳志忠激烈相撞,造成左手肘骨裂,足足養傷半年多,直到第5季接近中段才回到場上,沒想到去年9月前往中國打海峽盃,首戰就又跌斷右手肘骨。

不過這一切都沒打倒向來信心滿滿的蘇翊傑,雖然不到1年時間,他就再陷辛苦漫長的復健期,可是他都忍了下來,且接受前職籃達欣球員、現任重量訓練師洪一全的指導,終在1個月前重返練球行列。

「也許是剛回球隊,我對打法仍不熟悉,否則應能打更好,」蘇翊傑表示,「其實無論擔任先發或替補都一樣,我反而認為打替補很好玩,不用暖機就能直接上場拚,況且目前我包辦1、2與3號位置的替補工作。」

當問到蘇翊傑,接連摔斷手肘是否會讓他蒙上陰影,他說:「完全沒有陰影問題,我打球就是沒在怕的。其實這次的重返球場我早已準備好,無論哪一場都可上。」

由於蘇翊傑從高中畢業後與達欣簽的合約,將於今年球季結束後到期,自然格外想表現,除要證明球技與身價,小四更盼得到中華隊選拔委員們的青睞,一償自己想當國手的心願,至於能否成真,且看小四能否繼續健康留在場上了。

---------------------------------------------------------------------------

別再受傷,這真的很重要=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ee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