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306.jpg 

你有多久沒去掃墓了呢 ?

 

上禮拜五上中壢,禮拜六去新竹掃墓(這是阿公阿婆的墓),其實我好像幾乎每年都有去... (跟我家其他人比)~ 去年因為上班沒去

畢竟念大學時就在桃園而已啦.... 所以都會被老爸招去掃墓

 

這次掃墓還多了一個以往沒有做的動作,就是把墓上所有已經斑駁灰白的字刷上亮金色 (照片是已經上色後拍的)

我個人擔任刷墓碑上文字的重任,其實還蠻有趣的~哈哈.....  而且看到字又重新發亮真的很像新寫的一樣捏~

讓我重拾寫毛筆字的樂趣

 

不過寫到後來手有點痠是真的

 

20100306_2.jpg

這次上中壢還見到了堂哥的孩子!!!  已經一歲多了~~ 叫「宥鈞」

 

話說剛到中壢哪晚,到大伯家時這孩子還在睡覺,後來起床自己坐起來,發覺身邊是不認識的人時

不幾分鐘時間,立刻大哭起來   囧

我說... 他的聲音也是大得有點嚇人    (是家族遺傳 ?) 

 

他已經會走路了~~ 搖搖晃晃的樣子很可愛,長得跟堂哥蠻像的~哈...

也到了喜歡拿東西來丟的年紀 = ="~~~  所有東西拿到他手上只有被丟地的命運~ 囧

 

這次還有去堂哥新買的房子參觀,很新啊~~~~~  +地下室總共五樓,地下室可以擺下兩台汽車!!

客廳是皮製米白沙發,家門口左邊還有一個類似小池子的東西,可以洗東西玩水等~很不錯啊!!

 

禮拜天又有去掃了兩個墓,一個是...? 我忘了 囧  另一個是祖先的墓

我很SORRY我忘了那個是誰的墓.... 總之... 是比較沒那麼久遠的祖先墓= =|||...

每次去掃那個墓都讓我膽顫心驚

因為墓在山裡,每次都要走過濕濕滑滑兼陡峭的路程,都很怕自己摔下去 ~______~  上去下去都是總煎熬  囧

 

另一個祖先的墓就好走多啦...   是黃氏祖先墓,今年挑同一天去的人好多啊!!  光拿個香就拿好久

很多不認識的人

但我們祭拜同個祖先

 

很奇妙的感覺~

 

燒了幾箱的紙錢,有台幣有美金有壹仟圓.金元寶各式各樣的紙錢!! @       @  燒了好久~~ 本來冷冷變很熱

 

不過禮拜天天氣真的變好冷= ="~~ 從禮拜六的夏天變到禮拜天的冬天,兩天就歷經冬夏 =  = 飄著毛毛細雨...

 

下午回到大伯家就洗澡打包行李,4點半多琳跟姊夫帶著感冒的小王子來大伯家

一起吃晚餐

 

小王子好口年啊~~ 因為感冒吃奶量變少,這次看到他瘦了一點耶 @_@ 一直打噴嚏咳嗽 

希望可以趕快康復喔!!

 

晚上吃飽6點多就給琳他們載到車站搭火車啦~~ 到了花蓮,只能說~~還是花蓮好啊!!!!! 氣溫沒有低得這麼冷~

還算是舒適的夜晚呢!!!

 

一回到家Mini聽見有人回來就開始喵喵叫嚕~~ 哈...  真是小可黏~~ 兩天多都沒人理他

一直到今天早上牠還是很不安的狂喵,以前我只要上去陪牠個幾分鐘下去幾小時牠也不會再叫

今天就算上來陪牠下去之後牠還是會一直喵~~ @..@  我想牠都沒睡覺只很專心的在呼喚我= ="~

連咕嚕聲都變得比以前大聲很多耶~  ㄎㄎ....

 

現在正在睡袋上睡覺,真是很累唷牠~~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ee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