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加油2.jpg

2011.03.14 paint at night.


Today:日本發生9.0大地震的第6天


回想起11號當天,知道日本發生大地震還是跟葵在G-MAIL聊天時他跟我說的

但過沒多久下午3點多老爸就打電話給我,看見來電顯示是老爸的時候就覺得很奇怪~畢竟他從不會在我上班時間打電話給我

 

接聽後老爸就跟我說海嘯會影響台灣的事情,當時辦公室裡還有很多人不知道日本發生大地震

 

接完老爸的電話頓時覺得心慌慌,辦公室頓時間人心惶惶... 當下還忘記問老爸回來沒

爸的工作場所就在海邊啊=口=................... 後來回撥老爸才說他要等火車~4點多才有車可搭

 

我突然想...萬一這是一件很緊急的事態,這該怎麼辦~? ="=

 

終於在5:30新聞發布花蓮停班停課,回到家空無一人

 

依凡一個人在花蓮打給我來我們家避難,說真的...大家就像是在逃難一樣

 

回想起來也許會覺得有些大驚小怪,但生命這回事真的不能輕易開玩笑...

畢竟能防範就得防範,等發生一切就來不及了

 

說真的在那個生命感受威脅的當下,滿腦子心繫的都是家人

 

看著電視轉播日本遭海嘯侵襲畫面...簡直不敢置信自己的雙眼,電影中的畫面居然活脫脫的出現在自己眼簾之中

那種恐懼真的大到難以想像....

 

日本這次地震真的是有生以來見過最慘不忍睹的災難,地震海嘯接著火災後再爆出輻射危機

真的是所有災難一次匯集....  心有多痛...

 

當然日本人的精神也在此時嶄露無遺... 真的很佩服他們的自律及冷靜

要是台灣... 唉~   但一連這麼多災難發生,可以說這些災難都沒有關聯~

但我也堅信這不會是最後一起災難... 

 

此時的日本我們要牢記在心,並盡自己所能的為他們祈禱或是捐款幫助他們。

 

環境的問題是全球都必須面對的,只能互助度過難關,

 

最後,願日本能早日脫離災難重建新家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ee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