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10.24 發現閃閃一家(母貓帶3隻小貓)

10.28 開始嘗試餵食。
當時時序入冬不利母貓絕育,小貓們也還在吃奶,因此打算先餵養,等熟悉後氣候許可便可進行TNR

2015

開始著手進行TNR

01.【兔唇花】


03-28 見到兔唇花一隻,心想機不可失
便設置誘捕籠並順利捕獲...

04-02 下班後接回並R回
---------------------------------------------------
兔唇花原本不是這麼骯髒樣...
不知遭遇了甚麼突然變成這樣,看起來超級狼狽...
前陣子(10月)有來吃飯
但就一直差不多是這樣子,沒有恢復乾淨貌...
原本的乾淨貌(2014/10月底拍攝)↓


02.【華華】(閃閃之子)



07-07 中午餵食,當時有偶北、大白,偶北跟大白是在我開始餵食前就已經有人帶去絕育了
他們看到籠子閃老遠,華華超級膽小....於是我把籠子放去離他比較近的空地上
人先到屋裡稍微躲著,聽到籠子啪一聲,就知道捕到了 :)
會在這時候又興起誘捕的原因是,他的眼睛有嚴重感染,誘捕前幾天看到他眼睛都紅紅快睜不開
於是覺得不能再拖,必須帶他去看醫生,還有就是 季節差不多了

送到醫院,醫生說他左眼球已經抓傷了...
於是幫他上藥膏縫合(縫起來是為了不讓傷口繼續擴大)
保住眼睛,但視力肯定是有影響

07-07 8:30接回,深夜11:00 R回

03.【綿綿】(閃閃之女)



09-05 本來要抓斑花,結果4點多回家開門她沒出現,倒是看到綿綿一隻在那裡吊單槓,於是想說先抓她也好
不知道是不是傻貓有傻福... 她跑進去居然可以吃完罐頭卻沒踩到機關 
接著偶北出現我就裝飼料給他吃,綿綿也跑去吃他碗裡的,然後陸續桔白、大白也來了
我心想,桔白跟綿綿中一個也好,就又再放罐頭進去,結果偶北跟大白都陸續想進去被我趕走
接著桔白居然不進去想從後面撈罐頭吃 =  ="
桔白被我靠近嚇離後沒多久綿綿又進去了,依然在那邊吃的爽爽沒踩陷阱...
她還可以頭探出來看我,差點沒暈倒,總之最後也許是她大意了,終於....抓到!!!

09-08 下班後接回並R回


04.【斑花】



斑花是7月底才突然出現在我的餵食點,在這之前從沒見過她...
就在8月底發生了她將剛出生小貓遺棄在我家後門口事件後,我就覺得一定要趕快帶她去結紮....
不然萬一又懷孕且生了不會養就糟糕了

09-11 照例,我籠子一拿出去一堆貓跑得老遠
只有斑花傻傻的緩緩接近,於是 上勾~  我在內心裡答應過妳死去的孩子一定要帶妳絕育
不要發生同樣悲劇,還好妳也很賞臉 
(送醫後有打退奶針)

09-12 下午餵食時,順便R回!
她也神奇,可能很餓,跑出籠後又緩慢走來吃飯 :)  第一隻一R回就立刻吃飯的呀!


05.【桔白】



常來的食客剩下桔白和閃閃還沒紮了
但推測閃閃應該還有餵奶(在我去年底發現的那胎孩子後,又陸續懷了2胎....不到一年的時間 Orz)
所以就以桔白優先!!!

09-26 假日悠閒午后... 從3樓偷窺後面看到桔白,心想可能只有他在後面,錯過這誘捕機會可惜
但又怕他不上鉤,想了想,做了再說
策略是籠子罐頭先弄好,一開門就放出去,結果一開門就看到綿綿,再來是偶北、華、斑花
籠子一放出去幾隻避開,就見桔白緩緩走來,我不予理會收我的碗,但瞧見他往籠裡走
沒一會兒就抓到了,ya~~~感謝老天!

09-26 晚上接回,但麻醉還沒很清醒,在家擱置一夜
09-27 3:00p.m.左右,桔白R回


06.【閃閃】



重頭戲,閃閃
為什麼是重頭戲.... 因為我感覺得出來她比較聰明.......
生了這麼多胎,沒有點能力是很難保護孩子的呀...
算了算時間,小貓們應該也差不多2個月,可以斷奶了,於是~事不宜遲
因為她不是每天來,所以抓準時機很重要

10-15 策略是 閃閃喜歡在我弄食物時進來屋裡晃,所以籠子是擺室內(第一次在家中捕獲 
但是當然沒很順利,畢竟她應該也是見過大風大浪(?)生了5-6胎的媽
籠子擺著她開始只聞聞並沒進去,而且好像不太有興趣的樣子(無敵淡定),倒是綿綿一直想進去 -.- 趕她趕了有沒有5次
我就一直在拖延裝飼料和洗碗時間(等飼料裝好放出去她肯定就不想進籠了)
還調整了一下籠子(本來直的改擺斜的),後來她才終於緩慢入內了 ヾ(*´∀`*)ノ get!
(送醫後有打退奶針)


10-16 下班後接回,7點多R回

----------------------------------------------------------------

閃閃其實還有一個孩子,非常偶爾才會來吃飯;所以不在我管轄範圍裡,因此尚未絕育。
但如果有機會我也很想幫他絕育。



----------------------------------------------------------------

最近後面被鄰居留字條,說不要因為個人喜好和快樂造成她的痛苦和社區不衛生
還威脅說要報環保局(報環保局是不怕... 因為環境很OK,但很怕驚動我爸媽=  =)
不想了解純粹厭貓的人,把我貼在自家牆上的留言和TNR宣導紙張都給撕除...
是有多恨貓.......?  而且那明明是我家的牆


我完全看不出這個社區哪裡不衛生,但倒是因為他     讓一個原本友善街貓的社區變了調
我承認愛貓是我的喜好,看到他們也讓我快樂
但餵食的出發點不是這個,是因為我有同理心能理解他們的飢寒和困境
我真的是能低調就低調,要我造成環境髒亂是完全不可能,我恨不得完全看不出餵食痕跡
唯一會洩漏的大概是我留下的碗... 但那些碗在他們進食後都是空的,試問可以引來甚麼?...
唉........
我不想再用紙條和他隔空對戰
我知道再怎麼解釋都無益,也不敢因為自己的所作所為驚動父母
更怕他哪天不能理智會傷害這些街貓

現在只能再看看能不能找別的點餵食

整理這個是想有天真的偷偷在我家後牆上開攝影展
哈哈.... 我不想跟他對罵對幹.... 我只想藉此告訴他,這是我家的牆,想放啥就放啥!
我不想當一個跟他一樣不尊重別人的人
(連人都沒在尊重要他尊重動物是天方夜譚吧....)
我尊重她的想法,尊重她的痛苦(雖然他的痛苦也造就了我的痛苦)
所以我不在原來的點繼續餵食,我想這已經是最大讓步....

希望危機就是轉機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NR cats
    全站熱搜

    three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