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晚上一位好多年沒聯絡的前同事突然打電話給我(驚!)

 

 

我說:你怎麼會突然打給我? 他說:喔 沒有啦~就是我家旁邊的巷裡一直聽到有小貓叫聲

(我才恍然大悟~啊~原來。)

他說:我看FB你好像有在處理這種事情

我說:呃 是喔~

他說:我爸媽前天晚上就有聽到他們在叫,一直到今天,晚上還是有聽到叫聲

我說:是喔 那你有去找嗎? 他說:還沒有

我說:你要先找找看,也許貓媽媽只是出去覓食所以小貓肚子餓在叫
找到了才能知道他們待的環境有沒有立即性危險,也才能拍照送養求援之類的

他說:喔 這樣喔~  我說:你家可以安置他們嗎?

他說:因為現在有小孩了,所以沒辦法,沒時間照顧

我說:嗯,可是我也沒有地方可以安置,你還是先找找看吧

他說:嗯,好,我晚點小孩睡覺再去看。
一直聽他們叫很不忍心,但是又怕送養萬一送不出去那怎麼辦

我說:要救就是要承擔風險啊.... 你還是先找看看吧!也許有母貓照顧。

--電話就差不多結束了--

其實好像也沒幫上甚麼忙吼 XD

沒辦法....你發現的要救不救要由你決定,我只能給你我的經驗參考和協助送養

其它的真的很抱歉,我不是中途(雖然我希望我是,但無奈現實狀態不允許(沒錢沒房))

-----------------------------------------------------------------------------------------------

我自己對於撈貓也是非常恐懼的,哈哈哈

主要就是因為沒地方安置!!! 送養倒是不怕,我不怕慢,只怕找不到對的人,但不怕慢的前提就是要有地方安置照顧

因為沒有,所以每次聽到小貓叫聲我就精神緊繃!

你可以選擇視而不見、聽而不聞,任由他自生自滅

你也可以選擇幫助他,但風險自行承擔(花費、送不出)

 

我個人是做不到視而不見聽而不聞... 

雖然內心也是挫的要命,但在當下只能做了再說

目前運氣是蠻好的,每隻都在短時間內順利送出,也沒遇到黑心肝的人

但也並不會因此覺得我能輕鬆看待撿到貓這件事

依然非常害怕聽到小貓叫聲 XD 唉唉~~

 

嗯,我想說的是,遇到小貓請自己負責,但可以向旁人尋求協助

我相信很多人願意提供意見經驗,只是這風險要自己承擔,自己承擔啊。

 

後來前同事沒再打電話來,所以也不知道究竟如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ee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