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6/1/6)
麗台運動報
蔡明樺/報導


「籃球精靈」顏行書6日重返SBL,雖然事業重心轉向演藝圈,顏行書仍相當關注SBL發展,曾拿下職籃四年助攻王的顏行書看好達欣「小四」蘇翊傑潛力,「膽識、傳球視野都不差,再磨個兩、三年有機會入選國家隊!」顏行書說。


回到熟悉的籃球場,顏行書西裝筆挺出現在主播台,球員時期以傳球靈感著稱的顏行書,在當時周俊三、李雲光仍處於巔峰期的CBA迅速累積人氣,1997年顏行書入選中華隊稱霸釜山東亞運,隔年帶領戰神殺進CBA冠軍賽,與「籃球博士」鄭志龍掛帥的宏國力拼
七場敗陣,至今仍讓球迷津津樂道。


控衛出身的顏行書語出驚人:「整體而言SBL控衛水準普遍下降,節奏雖快但穩定性不足。」過去曾與CBA洋將有過對抗經驗的顏行書更大膽指出:「除了林志傑外,年輕球員身體對抗性實在不理想,要多加油!」


老東家緯來獵人本季更換周海容掌舵,上周大膽啟用新人連吞兩敗,首季曾參與SBL的顏行書被問及有無可能「鳳還巢」,他笑說:「雖然偶爾還會回緯來做做重量,但太久沒練球體能大不如前,膝傷恐怕也負荷不了SBL強度,短期內沒這個打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ee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