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孫傳賢╱台北報導〕去年季後賽截斷裕隆連霸的達欣,季前改由邱大宗執掌兵符,並補進岳瀛立、楊玉明後,團隊戰力頗受好評,但沒想到戰火點燃後,達欣卻被病痛烏雲籠罩。

早在球季開打前,達欣重要的後場指揮官「小四」蘇翊傑,便因手肘傷勢而無法隨隊練球,近年大小傷不斷的田壘,身體狀況亦早亮起紅燈,糟糕的是,邱大宗最仰賴的王志群,更在球隊尚未來得及慶祝季初連勝之際負傷退場。

面對球隊傷兵累累的窘境,邱大宗就算有再多戰術也無計可施。

「田壘受傷對球隊是重傷害,王志群的受傷,更讓我的系統戰術難以發揮。」邱大宗表示,王志群是相當優秀的半場指揮官,而且他對戰術相當了解,失去王志群讓邱大宗有志難伸。

不過,最令邱大宗頭疼的,還是找不到人選彌補田壘「20分10籃板」的戰力空缺。「田壘的影響力實在太大,進攻上,他可從籃下打到三分線外,防守時,他的籃板及嚇阻性更是重要,這不是其他人可以代替的。」

如何在傷兵問題困擾下維持競爭力,無疑是達欣與邱大宗目前艱難的習題。邱大宗說:「過去達欣仰賴進攻,現在我們則要專注防守,球員還要打得更聰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ee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