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流行音樂天王麥可傑克森80年代風靡全球的「顫慄」音樂錄影帶,今年獲美國國會圖書館列入國家電影名冊,成為525部國家級館藏影片中,最受矚目的音樂影片作品。

 

 美國國會圖書館公布25部「文化、人文、歷史典藏」影片,加入今年「國家電影名錄」(National FilmRegistry)。其中包括「顫慄」、以大青蛙為主角的「布偶電影」(The Muppet Movie)和艾爾帕西諾主演的「熱天午後」(Dog Day Afternoon)。

 

 國會圖書館表示,「顫慄」是「史上最出名的錄影帶」,大手筆製作方式顛覆音樂產業,影片不但在電視播放,也透過35釐米規格呈現。

 

 片長14分鐘的音樂錄影帶「顫慄」,是麥可在1983年和導演蘭迪斯(John Landis),以狼人恐怖片為主題的電影風格音樂作品,全球反應熱烈。

 

 金氏世界紀錄2年前將「顫慄」列為「史上最成功錄影帶」,全球銷售量達100萬卷。2007年菲律賓囚犯集體模仿麥可大跳「顫慄」舞的影片,在網路廣為流傳,在YouTube創造3000多萬點閱人次。 (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31日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ee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