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人生中第2次出國!!!! 就在上週已經把機票付款搞定!!!

一整個興奮緊張啊~ 這幾天不斷在網路上搜尋資訊,發覺要準備和要搞清楚的東西還真不少

不像之前去大陸這麼輕鬆,只要把台胞證準備好就OK

這次要準備的東西還真有點多,先來一一紀錄好做準備

 

1.回程電子機票

2.申根保險

3.財力證明

4.旅遊計畫書

5.住宿證明

 

除了1外,其他都算是備而不用的資料,因為上網爬文說其實不太會查這些,但凡事都會有萬一

萬一他查了你拿不出這些資料他是可以把你遣返回國的

所以基於降低遣返風險,這些資料最好都要備齊,沒用到也沒關係

 

再來,這幾天爬文,發現英國的海關似乎特別嚴外加一板一眼,雖然這是題外話,因為我根本沒要去英國

但看到網友寫的海關問題還是讓人有點心驚膽跳,深怕一不小心就有被遣返的可能啊!!

只能直呼 還好我不是要去英國!!

希望德國海關都很NICE 

 

● 接下來我要最先準備的應該是”申根保險”的部分,雖然網路也有人說一般旅平險也OK

但我還是基於最安全的方式,去辦個申根好了,就多花幾千塊買心安,這樣入海關感覺更有保障

因為若查起才有資料給海關看保險正本,證明我都是有乖乖按照歐盟規則的啦....

當然還有因為歐洲看病是很貴的,所以如果有個萬一有保有保障啦。

● 至於財力證明,前幾天爬文發現我存款的HSBC,辦財力證明似乎會很麻煩又可能辦不到歐盟匯率的英文財力證明,於是我決定等6月底把錢都轉到郵局,去郵局開財力證明,一方面便宜,二方面應該能輕鬆拿到英文版歐盟匯率財力證明,只是因為財力證明要在出發將至前才辦,因此還是會小小擔心是否會有突發狀況之類的,所以提早一週應該差不多(猜)比較安全啦 >”<。

● 旅遊計畫,可能就要等叮叮排出後再來製作(或也許他的就OK只要印出即可

whatever這點目前還抓不到個所以然,這等6月再弄也不遲 :) 住宿大概也可弄在一起

 

前面兩點是自己要去解決滴!! 這幾天大概是這樣~

--------------------------------------

然後呢  這幾天開始在找適合去歐洲久走的好鞋

目前考慮網拍的AppleNana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302262921820 此款

還有一個就是SKECHERS 他的就要去門市試穿才知道

 

apple的優勢是便宜,網路評價又好

skechers優勢是大廠,有門市可以試穿

兩者之間還在抉擇啊!! 但我想等我4月去試穿,不OK再回網上訂應該還來得及吧!? (只要他不要不追加就好 :( )

 

至於包包在考慮美國的寶背包,感覺很不錯啊!! 雖然有點貴~但如果好背舒適防扒,對旅程絕對是加分!!

墾趣似乎有實品可看,4月再來去瞧瞧 :D

 

總之,還沒出門前,總是會先花一大筆準備金.... 這就是旅遊的樂趣(?)

不,是旅遊的錢坑,但為了做好最萬全的準備~就還是....衝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ee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