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歲的「籃球先生」周俊三(新聞、圖片),經驗洗練、傳球靈感特佳、穩定節奏的功力過人,但受限於體能和身材,該怎麼用最好?一直困擾著東森隊教練李雲翔。昨晚,李雲翔似乎找到了不錯的方式。

昨晚對台銀(新聞、網站)隊的比賽,周俊三沒有先發,但每一個關鍵時刻、決勝時刻,李雲翔打出的關鍵牌就是周俊三,一來穩定軍心,二則控制節奏、減少失誤,三藉周俊三的洗練和經驗、突破,創造贏球契機。

「阿三」這張牌,在東森這批年輕、經驗嫩,欠缺明星台柱和長人的陣容裡,實在很難打,利用阿三打半場進攻,組織隊型,但東森球員的成熟度和球技,均未達水平,戰術執行也不純熟,難以圓滿。

利用阿三打快速度的打跑戰術,阿三的體能負擔和防守壓力,也是問題,讓阿三帶動東森最擅長的「快打旋風」,第四節阿三還有多少關鍵決勝的體能,也是問題。

在關鍵時刻打「阿三牌」,是昨晚李雲翔扭轉戰局力克台銀的關鍵部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ee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